我的家乡我守护,寒假我们战一线 ——音乐系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196

随着春节的临近,务工返乡人员增多,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挑战。在金寨县桃岭乡许多返乡大学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协助各村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成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桃岭乡赵院村,我系18级小学教育1班返乡大学生孙承瑜自115日起,每天按时值守在乡村疫情防控检查点上,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测温、两码检查及核酸检测等工作,成为寒冬坚守农村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力军

作为当代大学生,协助村里做疫情防控很有必要,在志愿活动中,我也学到了责任和担当。孙承瑜说到。

新年前夕,金寨县出现几起密切接触者,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孙承瑜除了做好村口执勤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之外,还积极主动深入到村民家中,宣传有关防疫知识,赠送新春对联,提醒广大村民非必要不外出,必须外出时要戴上口罩,过年不扎堆、不聚集。受到村民欢迎。

据孙承瑜说到:我们对所有外出返乡人员采取提前报备、根据风险等级采取居家隔离、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对人员进行了分类管理,确保所有进村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都是绿码。


作为我系的学生干部,孙承瑜同学离校回到家乡后,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不仅筑牢了农村疫情防护网,也充分展现了我系团员青年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