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关爱老年人 情系夕阳——音乐系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敬老院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212

7月10日,音乐系2021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者——“青春之歌”文艺队在音乐系主任杨松涛、团总支书记邓晓曼、专职辅导员孟金彪老师带领下走进亳州市双沟镇任小庙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双沟镇镇长赵钱,办公室主任韩晓伟以及其他部门的负责人热情欢迎并全程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周雅倩同学深情演唱的歌曲《芦花》中开启,随后周孝宇同学的长笛演奏《我的祖国》抒情嘹亮,振奋人心;柏义豪同学演唱的《乡愁》令老人们热泪盈眶;黄慧同学朗诵《红船颂》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男女声四重唱《不忘初心》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周雅倩同学的古筝曲《浏阳河》珠落玉盘、余音绕梁;李晨阳同学的《新的天地》展现了新时代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热爱与自豪,最后在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了演出。镇领导和敬老院的老人们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给与了很高的评价,并提议和音乐系建立长期合作。

此次敬老院慰问演出,让志愿者们的专业实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让他们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的美好状态,同时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