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学习横向课题任务分解说明和要求

文章出处:经济与管理系作者:张鹏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76

为了加强经济与管理系师生对横向课题任务的理解和掌握,提升研究实践能力,2024年3月2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在慎思楼五楼会议室特别组织了一场横向课题任务分解说明与要求讲座。讲座由系副主任许正松主持。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许正松首先对横向课题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横向课题作为连接理论与实践的桥梁,对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横向课题的研究也有助于推动学科发展和解决实际问题。

许正松就横向课题任务要求进行了重点说明。他指出,横向课题任务要求具有明确的研究目的、合理的研究方法、扎实的数据基础和科学的结论。同时,研究过程中还需要注重团队协作、沟通交流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

许正松还就如何提升研究实践能力给出了建议。他鼓励教师多参与横向课题的研究,积累实践经验;加强团队协作,发挥集体智慧;注重学术交流,拓宽研究视野;同时,也要注重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未来的研究事业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讲座,教师对横向课题任务分解说明与要求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吸收讲座内容,努力提升自身的研究实践能力,为推动经济与管理系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经济与管理系的研究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