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开展新任科级领导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文章出处:纪委办作者:陈健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872

按照学院党委和纪委要求,1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新任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葛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强调,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程序,也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和纪委对新任领导干部的严管厚爱。

会议要求,新任领导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行动的指引和工作的遵循;要锤炼实干担当作风,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敢担当善作为,坚决摒弃“佛系”“躺平”思想,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着力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

教育系党总支办公室主任刘念作为代表交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强化宗旨意识,自觉筑牢廉洁防线,切实保证学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后,新任领导干部还进行了廉政法规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