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迎春对分管部门和联系院系负责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谈话

文章出处:纪委办作者:李浩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388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9月27日,院党委副书记李迎春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对分管部门和联系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谈话。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葛永斌主持会议。

李迎春强调,部门和院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自觉从政治上领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迎春指出,各单位要对标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年度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抓实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部门和院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制度执行,定期梳理排查廉政风险及时防范;要强化警示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注重师德师风的良好氛围;要树立系统观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注重与本单位具体工作贯通融合,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基层党的建设、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年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落实等重大任务上来;要与当前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评估工作与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坚持率先垂范,严守纪律规矩,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弘扬严实作风,增强斗争本领,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院系党政负责同志针对李迎春的谈话逐一进行表态发言。纪委办相关人员参与了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