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2023年亳州市基础研究项目凝练的通知》

文章出处:发展规划与科研处作者:王远远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442

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为省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做储备,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市科技局已启动2023年亳州市基础研究项目凝练工作。现将《关于开展2023亳州市基础研究项目凝练的通知》(亳科〔202351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项目申报单位条件和要求

1.项目申报单位原则上应为202211日前在亳州市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有较强的创新能力、人才团队和科研基础条件保障,运行管理规范,科研及社会信用记录良好。

2.项目申报单位须有一定的研发投入。申报单位为企业的,2022年度研发投入须不低于200万元(以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附表:A104000期间费用明细表为准,如企业有资本化费用须另附证明;统计部门数据做重要参考);申报单位为科研院所、高校和三甲医院(含三级专科医院)等事业单位的,2022年度研发投入须不低于300万元(以2022年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事业单位调查表中的JG1-08表等数据为准)。

3.2022年度社保为零或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企业所得税为零的企业原则上不得申报。因享受社保减、免、缓、退等政策导致2022年度社保为零的企业除外;因《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规定弥补以前年度亏损或税收优惠政策导致企业所得税为零的企业除外。

(二)项目主持人条件和要求

4.项目主持人应具有领导和组织开展创新性研究的能力,保证有足够时间投入研究工作,原则上应为申报单位在职人员,且为实际主持该项目研究的人员,如非在职人员,须由申报单位出具正式聘用合同,聘用时间须覆盖项目实施周期。

5.项目主持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7周岁(196611日后出生),超龄一般不得申报,如确要申报,由项目申报单位申请并出具能确保项目可履约实施的承诺函(如返聘、延迟退休等)。

(三)其他条件和要求

6.项目由多个单位联合申报的,应明确1个牵头申报单位,由牵头单位与各合作单位签订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明晰各方责任和权利、承担的工作任务、资金投入额度以及项目实施形成的固定资产和科技成果权益归属等。

7.申报单位、法人、项目主持人等责任主体信用记录良好,并就信用情况作出书面承诺。归口管理单位应分别在“信用中国”、“信用安徽”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责任主体信用记录进行核查,对列入实施联合惩戒限制期的责任主体不得推荐。

8.申报项目涉及人体被试和人类遗传资源的科学研究,须尊重生命伦理准则,遵守《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等国家相关规定,严格遵循技术标准和伦理规范。涉及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要遵守国家实验动物管理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及有关规定,使用合格实验动物,在合格设施内进行动物实验,保证实验过程合法,实验结果真实、有效,并通过实验动物福利和伦理审查。

二、支持方式

凝练项目列入省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储备,市科技局适时启动市级重大项目“揭榜挂帅”。

三、申报程序

1.自主申报。请参照附件“2023年基础研究项目申报指南”,按要求填写申报材料。申报起止时间为2023919日至1010日。

2.审核推荐。各院系应对申报单位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等进行审核,于20231012日下午下班前将纸质版汇总表(盖院系章)、项目书(一式三份)报送至发展规划与科研处2057。电子材料发送至bzxykyc2007@163.com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3032719


附件:

关于开展2023年亳州市基础研究项目凝练的通知.pdf

附件.doc




亳州学院发展规划与科研处

20239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