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文章出处:美术系作者:刘玙佳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150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有关部署,1月13日下午,美术系教师第一党支部在艺术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教师第一支部书记雷蕾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党支部结合各项工作实际,对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两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并采取座谈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开展了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活动。

会上,雷蕾同志代表班子报告了一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检查了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党支部班子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巡察等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检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接受支部其他同志的批评和建议。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等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接触与了解,既尖锐提出批评意见,又诚恳提出建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充分达到了“红脸、出汗”的良好效果。最后,通过党员自评、党内互评、民主测评等环节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党总支书记王衍芳、系主任吕用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会议总结。

通过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查找不足、积极整改,促使系教师第一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