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主题报告会

文章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康宇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230

1月7日晚,“新时代‘工匠精神’”主题“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报告会在亳州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全国劳动模范、古井集团技术中心主任刘国英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各院系学生代表300多人听取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慧芳主持。

报告会上,刘国英以“建功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为主题,从中国梦与个人梦、我的梦想与成长、劳模表彰大会盛况、工作展望与成果分享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她鼓励大学生立足实际,努力学习,练就一技之长,调整心态,面向社会发展需要,科学进行职业规划。她说:“只要扎扎实实,爱岗敬业,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抱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心、尽力、尽责地干好每一天的工作,就一定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人生的辉煌。”

刘国英从普通工人到高级技师、从生产一线到创新一线的成长实践,深刻地诠释了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科学内涵。张慧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工匠精神是中国精神的时代体现,全体师生要立足当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新时代工匠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