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办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

文章出处:大学生记者团作者:王楠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375

12月17日下午,亳州学院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复赛胜出的五支院系代表队和十名个人选手参加决赛。贾振老师及两名学生干部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上半场为团体赛,下半场为个人赛。团体赛共五轮,五支代表队选手依次上场;个人赛共两轮,十名选手同时作答,累计答对最多者获胜。参赛选手认真听题,沉着思考,冷静作答。

经过激烈的角逐,生物与食品工程系荣获团体一等奖,中文与传媒系和教育系荣获团体二等奖,音乐系和外语系荣获团体三等奖;樊春儒荣获个人一等奖,丁斌和刘雅萍荣获个人二等奖,王艳、甄智睿,钱瑾荣获个人三等奖,其余同学荣获优秀奖。

比赛期间,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带来诗朗诵《我爱你 汉字》和精彩的舞蹈串烧,活跃了现场气氛,缓解了选手们的紧张情绪。

本届大赛由亳州学院语委办主办、院党委宣传部和院团委协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比赛弘扬了汉字之美,传承了传统文化,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