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绿水青山,生态家园”实践团在唐嘴村开展调研活动(四)

文章出处: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作者:李冉 刘富晨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201

7月17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暑期三下乡”绿水青山,生态家园”社会实践团抵达烔炀镇唐嘴村,针对当地的三大革命,展开调研。

实践团成员们抵达烔炀镇唐嘴村后,首先在村口发现已经分类的垃圾桶,成员们发现当地村民对生活垃圾、可燃烧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归类明确。由于废弃农药农膜难以降解,污染较为严重,当地村政府建立了严格的废弃农药农膜回收制度,并有专业的监督员监督。唐嘴村建立了污水处理站,将村子中有污染的水经过净化处理后进行排放,并且建立新型厕所,升级旧的厕所器皿。

实践团成员们还前往村民家中展开实地考察,发现村民们对三大革命非常了解并且积极响应,村民们表示要用自身做起,保护环境。

唐嘴村三大革命的推进,改善了当地农村人的居环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营造了一个干净卫生文明的农村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