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 】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到涡阳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三

文章出处: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作者:王小梅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82

  7月16日,生物与食品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团九名同学在指导教师燕傲蕾、丁斌、燕波、刘露的带领下,到位于义门镇的安徽源和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

  上午,在源和药业会议室,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向敏向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亳、人力资源部总监宋正来、人事主管任聪具体地介绍了系部暑期社会实践团拟开展的活动。刘亳对系部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亳州学院近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希望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内容,为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宋正来介绍了亳州学院历届学生在企业就业岗位分布及工作情况,并且欢迎学校更多优秀学子来企业就业。

  下午,在源和药业学术报告厅,燕傲蕾面向公司质量部、珍稀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的部分员工作了以“植物组培技术和组培实验室建设”为主题的学术报告。燕傲蕾介绍了国内外植物组培技术发展历史、现状、发展趋势、产业化应用前景,并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植物组织培养的基本技术流程和组培实验室建设的注意事项。讲座结束后,燕傲蕾与企业员工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基地员工在实践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如亳州气候干燥如何既能调节控制温室大棚湿度又能节约成本、试管苗室外移栽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无菌接种中如何防止交叉污染等。

  此次暑期科技服务实践活动学术讲座的开展,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也为深化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