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干部师生热议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文章出处:作者: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390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亳州学院高度关注大会召开,组织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收看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报告中与教育相关的话题展开热议。

  教务处处长方兴武认为,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明确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这对优化我校教师的学历、职称、年龄结构,促进我校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均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对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巨大的引领作用。

  学生处处长曹坤说,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关注了就业创业问题,强调了就业创业与高校教育之间的密切关系,为我校的就业创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表示,我校将依据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和发展定位,专门开设创新创业通识课程,定期举办就业创业讲座,并积极与政府、企业、研究所合作,建设创业孵化基地,设立专业化众创空间,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科研处处长葛跃认为,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国家将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出台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我校应紧紧抓住这一契机,深化科研经费和项目管理制度改革,制定并落实奖励激励政策,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教授魏磊认为,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国家将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完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体系。这对我校督促教职工端正科研态度、净化学术风气,增强我校教职工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院就业办刘景平老师认为,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明确指出,2017年国家将完善就业政策,加大就业培训力度,加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支持。这为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指明了道路,也增强了就业办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信心。面临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的形势,就业办将实施好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基层成长等计划,促进2017届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

  中文与传媒系13(五)语文教育班学生孟雨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前进道路上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实践历练,将来走上工作岗位能更好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解决这些困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续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