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学科竞赛简介及获奖作品赏析

发布者:ysadmin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856

美术系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对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近四年(2019-2022)组织教师学生参加国家、省级赛事1500余人次,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等A、B类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获得国家级竞赛A类二等奖2项、B类一等奖2项,B类三等奖3项;获得省级学科竞赛奖项126项,其中一等奖28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55项。

一、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属于国家级A类赛事,全国共有1869所高校超过百万学生提交作品。大广赛搭建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以赛立德的实践教学改革平台,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才能,体现了自我价值,滋养了他们的成长。参赛作品分为平面类、视频类、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策划案类、文案类、营销创客类、公益类九大类。美术系组织师生参加大广赛,通过学科竞赛教师和学生取得成长和进步。特别是近年取得了丰厚的成绩:其中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优秀奖3项;省级一等奖9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8项。

二、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属于国家级A类赛事,创立于2005年,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展示全国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大学生风采的艺术盛会。近年我系取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属于国家级B类赛事,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我系参赛作品主要为信息可视化设计、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静态设计等大类。

美术系近三年取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

四、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

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面向安徽省高校大学生的环境设计赛事。参赛作品以室内空间设计、景观与规划设计、建筑艺术设计、公共艺术、环境设计手绘等。 我系近三年获得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1项。

五、安徽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

安徽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的面向高校大学生的原创动漫类赛事。参赛作品以动画作品、漫画插画、动漫周边等。 我系近三年获得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 项。

六、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

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文化厅等主办。我系参赛作品主要为产品外观设计、概念产品设计、文化创意产品等。近三年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七、其他学科竞赛情况

除以上赛事以外,美术系近三年还取得了“互联网+”铜奖2项;安徽省大学生摄影艺术大赛获省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安徽省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获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2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