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专业简介

发布者:ysadmin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424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正确的价值观和审美观,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文化、艺术素养,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与产品设计创新的能力,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职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有先进的产品设计理念,能综合把握产品的功能、材料、外观、加工工艺和市场需求,对产品进行合理创新设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设计概论、产品设计表现技法、设计材料、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模型与制作工艺、产品设计Ⅰ产品形态设计、产品设计Ⅱ产品语义设计、产品设计Ⅲ产品系统设计。

实践教学环节:入学教育、军训、艺术考察、色彩写生、手绘写生、商业UI项目实训、专业见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与展览和毕业论文。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设计、科研、管理或教学等工作,以及与之相关的用户研究、交互设计、展示设计、文化创意设计部门工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