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组织学习《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25

5月27日,音乐系组织全体教师在209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学习由党总支副书记杨松涛领学。

《意见》指出,劳动教育是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也是高等教育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要从新时代教育使命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强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引导学生培养劳动意识,尊崇劳动精神,形成劳动习惯,培养劳动技能。

杨松涛强调,在新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将劳动教育课程纳入必修课程,按照意见要求,本科阶段不少于32学时,要组织学生走向社会、以校外劳动锻炼为主,以学生志愿者活动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主,把劳动教育与各项教育教学实践结合起来,把劳动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切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