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开展艺术实践周活动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223

12月24日—12月28日,音乐系在艺术楼北楼音乐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艺术实践周汇报演出活动,音乐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为主题,以16级、17级及18级各班班级专业汇报演出为主要内容,演出节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不仅展示了音乐系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音乐素养,也为观众带来了美妙的视听盛宴。

本次实践周活动共有六场专场演出,包括17三音乐教育1班专业汇报演出、17三音乐教育1班专业汇报演出、173音乐教育1班专业汇报演出、16三音乐教育1班毕业汇报演出、18三音乐教育1班以及18三音乐教育2班专业汇报演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包括声乐演唱、器乐演奏、民族舞、现代舞、相声、小品等,每场演出都以精心编排的曲目、形式多样的表演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音乐系举办艺术实践活动的宗旨,是将音乐系的技能技巧课程的教学成果,通过舞台表演的形式得以呈现和检验,提高学生艺术实践能力的同时,推进教师专业技能的继续学习和自身业务素质的不断提高,是延伸音乐系课堂教学工作的重要途径。

艺术实践周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助于音乐系的教师热情有效地开展音乐教学工作,更能培养和造就新一代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音乐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