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教师参加2018年北京民族音乐研究与传播基地学术年会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158

2018年1月6-8号,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的“2018年北京民族音乐研究与传播基地学术年会暨国乐“学术沙龙”第十期中国音乐的宏观与微观研究”在北京亚奥国际酒店召开,我校音乐系教师史凯敏受邀列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十三个板块,分别由中国音乐学院赵为民、谢嘉幸、齐琨、刘勇、李月红等十位专家(博导)主持,来自全国各大音乐院校及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五十多位学者在本次会议上就音乐学的宏观与微观研究、历史民族音乐学、现当代音乐、传统音乐、当代音乐评论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樊祖荫、方建军、李松、薛艺兵、杨民康等20位著名学者担当评议人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次会议,让我们了解到中国音乐理论研究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同时也为如何进一步挖掘亳州传统音乐文化,深入研究地方音乐史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