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组织师生赴北京学习与音乐采风活动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88

12月2日至6日,音乐系组织声乐教研室教师和16(三)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前往北京进行音乐学习与采风活动。

音乐系师生首先在国家图书馆观看了男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马金泉老师的个人独唱音乐会,音乐会中除了马老师精湛的表演之外,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老师、女中音歌唱家刘珊老师、男低音王东隽、徐博文以及马老师的女儿马骁都以十足的热情使现场气氛高涨、浓烈起来。随后教研室教师们启程返校,留下两名带队老师组织学生到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原解放军艺术学院)观摩了2017届硕士研究生的学位音乐会,并与孟玲、王宏伟、王洪波、周芳、王莹、曲波、崔敏革等多位教授和歌唱家进行现场沟通交流。最后师生们在国家大剧院观看了一部外国歌剧《法斯塔夫》,要求学生从细节进行全方位的学习。

此次的音乐采风活动可谓是丰富多彩,满载而归。大家纷纷表示加强与外界的沟通交流是拓宽眼界、增长知识和激发灵感的一种重要途径,希望以后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多。也希望音乐系师生能够在以后的学习中真真正正地有所收获,在不断提高自我的同时也推动音乐系的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