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邀请亳文化研究中心魏宏灿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27

    1025日下午,音乐系邀请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魏宏灿教授来系作了关于“淮河流域音乐文化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系主任刘红洲主持,全体音乐系教师与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魏宏灿首先介绍了参加淮河流域音乐文化研究会议的情况,相关学术论文大概分为音乐传统文化、地方艺术研究、非遗传承和研究、音乐教学、音乐传播等几个模块,并对部分文章的观点进行了解析。建议教师要抓重点,从某个问题出发进行深入研究。在写文章时,一定要注重和外界的学术交流,这样才能使自己的视野开阔,写出好文章。要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只有科研提高了,教学才能深入。鼓励教师进行交叉学科的研究,促进综合素质的提升。

 

  刘红洲对魏宏灿前来音乐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鼓励大家向魏宏灿教授学习,要求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注重平时的积累,在科研和教学能力上迅速成长,为我校音乐系的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