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 再创佳绩

发布者:外语系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360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历时三个月,日前成绩正式揭晓。我校外语系共11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由外语系胡正、胡永锐、孔仕洁、黄雨琴等组成的4支参赛团队分别在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跨境电商运维分析和跨境电商网络直播三个赛道均获得了一等奖。参赛团队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

  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是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赛项,也是省内商务英语专业和国际贸易专业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本次大赛初赛主要通过线上B2B贸易实操技能竞赛、数字贸易B2C实操技能竞赛形式来考查学生的操作技能。来自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45所高校的学生参加比赛,467支队伍晋级复赛。

  通过本次大赛,参赛学生不仅巩固了外贸函电、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等专业理论知识,而且在商品展销策划、外贸英语应用等方面的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都得到了提升。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是我校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实践教学,突出学生应用能力培养的具体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