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商务英语(专科)专业开设2008年,2018年获批本科招生,为社会培养大批高级技能型商务英语人才。目前有专任教师18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10人,青年教师3人。

商务英语专业有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坛新秀2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近年来本专业教学质量显著提高,教学成果丰硕,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在各类教学大赛中,本教研室老师多次获奖2020年崔璨老师获得亳州学院“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021年周贝贝老师获得“外教社”杯全国外语教师授课大赛安徽赛区比赛一等奖。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等省级赛事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的好成绩。2018年、2019年商务英语教研室分别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一项。

商务英语专业不断改善实习实训条件,加强实践教学,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建设有国际贸易实训室、英语口译实训室、商务谈判实训室等实训场所,同时与十多家企业合作建立了实习就业基地,满足实习和就业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