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亳州学院初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外语系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564

9月27日,由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室承办的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亳州学院初赛成功举行。来自不同院系的61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外语系王俊凯教授、王虹教授、张廷群副教授、谢艳军老师和徐美容子老师担任第二轮比赛评委。最终外语系2020级英商务英语专业2班学生史雅洁和2020级英语1班的李菲同学凭借生动的演讲内容、自然的表现力和流畅的口语表达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将代表我校参加10月举行的安徽赛区省赛。

(史雅洁同学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选手们的定题演讲部分紧扣主题,围绕长征精神、爱国主义等热点话题,有的从大环境出发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娓娓道来,有的纵观家乡的发展历程,或通过自身的故事,用独特的视角给现场评委和观众们以不断的惊喜。选手们优秀的英语表达能力和对演讲技巧的娴熟运用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个人魅力和风度。

(李菲同学比赛现场)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 2002 年创办,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本次大赛向建党百年献礼,向新时代致敬,因此本次大赛定题演讲题目为: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

红星照耀,红心向党。通过本次比赛,我校学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学习,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