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亳州学院外语系QQ(微信)工作群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外语系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529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互联网建设发展和管理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充分发挥QQ/微信公众平台在服务广大师生、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方面的积极作用,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传播秩序,特此发布加强外语系QQ/微信工作群管理的通知:

1.入群人员有要求:入群人员一律为本班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及学生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一名),其他班级的家长等无关人员不得进入。

2.群主必须辅导员/班主任:根据“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规定,辅导员/班主任要切实担任起群管理的责任。

3.群内成员实名制:群命名格式:学校+院系+年级+班级,群成员命名格式:教师——课程+教师姓名;家长——学生姓名+监护人称谓。

4.无关信息不进群:班级微信群用于相互联系,及时发布学校或班级通知、家校活动信息,不发布与家校联系、学生无关的信息或言论,不组织征订教辅资料、电子产品等有价物品,不集赞、不拉票、不做任何广告。

5.引导正能量:成员要文明用语,提倡用礼貌用语与沟通。不经考证的信息或负面新闻不转发。当成员在群内出现负面情绪时,负责人要及时通过个别电话或当面沟通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6.尊重隐私权:不通报点名、批评学生,不公布学业成绩或学生排名等。不得发布学生的负面信息。不讨论个别学生的学业和品行等问题。

7.信息表述要清晰:无论是发布信息还是回复信息,都要表述清晰。辅导员/班主任要关注全体学生,以“公平公正”的态度阐述观点,及时回复信息。作业布置以及需要学生完成的有关事项,不得只通过微信群安排。

8.交流讨论定时间:晚上10点后不在群里发消息,个别重要事情直接电话个别联系。

9.共性问题齐献策:面对班级学生、寝室班级的普遍问题,可以在班内群中与大家交流。不聊家长里短的话题,不聊个别学生。

10.巧用私聊解困惑:不在群组内以任何借口或话题与他人发生争执,个别学生间的争执引发的问题必须单独私下沟通,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