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工作职责

发布者:外语系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65

        一、主持本系行政工作,负责本系教学、科研、教师管理等工作。
        二、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组织编制本系发展规划、改革措施和年度计划,经主管部门批准后组织实施,并及时了解和检查完成情况。
        三、负责系科教学管理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改革与创新,严格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
        四、负责专业建设。根据学校的发展目标和要求,制定本系专业建设规划,实现专业建设目标,组织创建专业特色。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合作,组织学术研究会,做好教学、科研立项与成果审报工作,开展学术交流工作。
        五、负责本系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研室建设、实验室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主持制定系内有关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水平,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六、负责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选拔学科带头人,建设好学术梯队,不断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和业务素质。
        七、负责本系招生工作,配合系党总支书记做好学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及就业工作。
        八、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