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团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发布者:外语系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98

 

        一、根据校团委和系党总支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学期初制定团总支的学期工作计划,学期末做好总结、回报工作。
        二、做好团总支的组织建设工作。选拔、配备团干部,并做好学生团干部的培训和理论学习、素质提高工作。
        三、定期召开团支部书记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布置、讨论和检查工作,及时向系党总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
        四、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好团内“三会一课”制度和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团的基本知识教育、团的组织纪律教育、团员权利、义务教育等。
        五、负责本系的团员民主评议、团员注册和团费收缴工作,负责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评选工作。
        六、做好新团员的考察、培养、发展工作,负责对违犯团纪的团员的教育;协助党总支做好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中共党员发展对象的工作。
        七、参与学生的民主管理,支持系学生会的各项工作,指导系学生会做好换届工作;指导系学生会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如班级文化活动、校园文化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指导学生社团工作。
        八、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特别是贫困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及时向上级反映学生的正当诉求。
        九、负责指导和监督系学生会和团支部的各项工作,负责各种文件的留存,做好团总支和团支部各种组织档案、制度档案、团员档案和活动档案的管理工作。

        十、完成校团委和系书记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亳州师专外语系

                                                                                                                               201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