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易班举办 “不忘曾经烽烟起 心中长鸣警钟声”国家公祭日缅怀系列活动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42

  为激励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于12月13日举办“不忘曾经烽烟起 心中长鸣警钟声”主题的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分为易班线上宣传活动和线下专题朗诵比赛。

  我系易班工作站在线上开设相关专栏进行宣传。同学们认真阅读相关资料,进一步了解史实,同时在评论区积极发言,踊跃参与,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

  12月13日下午,我系在博学楼第三报告厅举办专题朗诵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在台上沉着自信,朗诵时或慷慨激昂,或深沉内敛,在声情并茂的朗诵中回顾历史、寄托哀思。同学们的朗诵内容紧扣活动主题,极具感染力。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倾听,感慨万千。22(四)酿酒工程1班的李萌和李雪同学带来的朗诵流畅自然,情感把握到位,最终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

  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镌刻青年大学生深沉的历史记忆,厚植大学生爱国奋进的情怀,为民族复兴注入磅礴力量,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