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博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许平辉应邀来校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48

  3月3日下午,应生物与食品工程系邀请,河南省新乡博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工程师,河南新乡市金银花综合加工工程技术中心和新乡市级工程技术中心的负责人许平辉在博学楼学术报告厅5作了题为“中药提取纯化技术研究进展及实际应用”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主任蒲顺昌主持,我系近百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许平辉长期从事功能食品的研究开发、中药提取和加工技术推广应用。本次讲座中,许平辉阐述了中药提取技术及产业发展概况以及几种新型提取方法在中药提取纯化中的应用,对中药提取物在功能性食品中的应用进行了展望,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顺应大健康时代需求,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努力发展我国的功能食品产业,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讲座结束后,许平辉来到系会议室,结合自己的开发研究和经验体会,就研究课题的选择等方面与我系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于教师们今后的研究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