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惠敏: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309

孙惠敏,女,汉族,共青团员,亳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17(三)食品生物技术2班学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刚上大学时,她并没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因为青春是用来奋斗,而不是在安逸中消磨度日。对待学业上,始终不敢怠慢一步,保持着脚踏实地的专干精神。三年的磨练,使她思想变得成熟,学会了控制情绪,遇事冷静思考不急躁。现在的她已经具备了优秀大学生应具备的条件。

党是我前进的动力

  从进校开始,她确立自己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国家大事,坚决拥护党的决定。2018年5月,参加了我校第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并取得结业证书。2019年5月,因在2018年度共青团员工作中表现优异,被评为院级“优秀共青团员”。虽然她现在不是一名党员,但她依旧在拥护党的路上前进。 

学习是成功的基石

  2017年9月进入大学,她便将学习与兴趣结合,使专业理论知识结合到实践中,培养了她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她的专业素养。大学三年,一直努力学习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综合测评名列前茅。获得2017-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11月获得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2019年5月第八届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  

奉献是人生的必修课

  大学期间,她担任班级班长,同时也是生物系宣传部的成员。在班级,做班长的工作本职的同时,也不忘自己作为一名班干该有的责任。竭尽己能为同学们服务,营造团结友爱,积极上进的班级氛围,使大家能够得到全面整体的提高。同时作为生物系宣传部的成员,热爱自己的工作,充满着热情。在空闲时间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个人的品德修养得到了提高,还能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学会团队合作。2019年4月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热爱生活,做可爱的自己

  生活中的她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待人友善,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她以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态,在同学中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三年的大学生活给了她许多锻炼机会,让她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入大学相比,现在的她更能沉着、冷静地应对问题并逐渐形成了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