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组织生物工程专业认知实习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92

  6月17日至6月28日,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组织生物工程专业17级和18级学生进行专业认知实习活动。此次专业认知实习活动分为校内专业认知实习和企业专业认知实习,由系部统一筹划联系企业,生物工程教研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校内专业认知实习主要学习了生物与食品工程系液态发酵中试生产线、药用菌固态发酵中试生产线、固态白酒生产线、啤酒和红酒小型生产线以及中药学院药物制剂车间。

  企业认知实习主要走进古井集团、安徽鑫泰药业有限公司、安徽天祥药业有限公司和东方帝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专业认知指导教师和企业技术人员全程为学生进行讲解,主要介绍了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和设备以及产品质量控制相关内容。

  生物工程专业认知实习旨在增强学生对专业的感性认识,使学生尽快了解专业方面的有关情况,为系统了解专业概况、巩固和深化专业思想和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过认知实习,学生对生物工程领域企业,以及生物工程产品的生产过程有了一定的认识,有助于学生理解后续开设的专业课程在企业生产中的作用和意义,从而激发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