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组织2018级学生开展校内专业见习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43

  为落实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任务,增强学生实践认知能力。根据酿酒工程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安排,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于5月6日至6月16日陆续组织2018级酿酒工程全体学生进行校内专业见习活动。

  本次校内见习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白酒酿造、啤酒酿造和红酒酿造工艺见习,整个酒类酿造过程学生全程参与。在白酒酿造实训中心,酿酒工程教研室主任方颂平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白酒酿造的每一个关键环节,感受中国白酒传统酿造的魅力;在红酒酿造实验室,酿酒工程教研室教师邢爽认真详细的介绍葡萄酒酿造工艺,并带领学生积极完成整个酿造过程;在啤酒酿造实验室,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主任蒲顺昌亲自指导学生,详细讲解啤酒酿造的关键技术和注意事项,通过现场示范指导学生,引发学生思考。

  通过此次校内见习,使同学们对白酒、葡萄酒、啤酒的生产工艺和流程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调动学生积极思维,启迪学生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