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组织学生进企业开展专业见习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95


  为进一步增进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了解行业发展趋势,为以后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基础,按照酿酒工程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在第二学期开展校内和企业各见习一周,6月17日至21日,生物与食品工程系酿酒工程教研室组织2018级酿酒工程专业学生赴艾百利(亳州)啤酒有限公司、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高炉家·徽酒集团和安徽养生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活动由专业指导教师亲自带队,学生按照事先规划好的路线赴企业进行参观见习。在见习过程中,每个见习单位均安排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生产工艺。同学们在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详细学习了大曲的生产流程、在徽酒集团学习了人工窖泥的培养工艺等。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生产车间、实验室、研发中心以及质检分析室等,并和技术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生物与食品工程系既重视课堂理论教学,又注重引导学生深入企业实践,深入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有特色的实践育人体系。通过此次见习,使同学们对啤酒、白酒以及酵素的生产工艺和流程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理论联系实践,拓宽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视野,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