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邀请中国著名酿酒专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103

  6月23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系邀请中国著名酿酒专家张金修高级工程师来我校进行酿酒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和学术讲座,讲座由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主任蒲顺昌博士主持。

  在系会议室,张金修与酿酒工程专业教师探讨了2019版酿酒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提出修改意见。同时也指出企业急需酒体设计、白酒勾调和白酒品评方面人才,并为我系酿酒工程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随后,在第六学术报告厅,张金修为酿酒工程专业、生物工程专业和食品生物技术的学生作了《中国白酒之美》的报告。报告从酒的来历、世界六大蒸馏酒和中国白酒之美三方面进行阐述,重点指出中国白酒之美具体体现在酒匠之美、生态之美、原料之美、品质之美和文化之美五个方面,激励同学们秉承工匠精益求精的精神,努力学习和创新。

  通过此次报告,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酒的深刻理解,增强了将来服务于中国白酒产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