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专家来我校作专业建设交流报告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66

  5月28日下午,在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四楼会议室,安徽工程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制药系主任赵世光应邀来我校作题为“生物制药新专业的特色定位及过程建设”的报告。报告由系主任蒲顺昌主持,生物工程教研室及其它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报告并交流。

  赵世光以安徽工程大学生物制药专业为例,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从专业改造、专业申报、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等方面,介绍其专业特色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制定、理论课程体系构建、实践教学体系优化、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保障及师资队伍水平提升的措施。他强调,在新工科教育、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评估等背景下,专业建设在坚持以人才培养目标为核心导向的同时,需要针对性对标国家教学质量标准、工程教育认证等要求,以迎接后续不同专业建设阶段的各类专业评估。报告为我系生物工程专业建设提供了借鉴和思路。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讨论了我系生物工程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随后,在蒲顺昌的陪同下,赵世光参观考察了我系实验室和白酒设生产线,并对我系实验室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