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召开学期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90

  1月2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在系部会议室召开本学期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会,全体专职、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系党总支负责人向敏主持。

  会上,每位辅导员依次对自己本学期的班级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分析,主要围绕工作成效、工作特色、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2016级学生辅导员燕波对毕业班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他指出因16级学生在校外实习,各项活动开展较为困难,因此暑假前开始布置综合测评、助学金评选等工作,并提醒其他低年级班主任可以参考提前做好准备。各低年级辅导员也总结了这一学期的学生工作和下学期的规划。随后,各位辅导员通过剖析班级工作的案例,与其他教师分享班级管理中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如通过晚自习期间收缴手机杜绝学生玩手机现象、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管理能力等。并且针对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部分学生生活状态懒散、学生矛盾激化等问题各辅导员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大家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形成了初步的解决方法。

  此次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会促进了辅导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工作的效率与成效,以便于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下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