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教师参加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会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58

  11月7日至8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会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陈坚,以及2300余位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日本、韩国、英国、荷兰、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了国内188所高校和53所科研单位、海外21所高校的科技界代表,与近百家企业的代表们,齐聚青岛这座生机盎然的滨海之城,共议食品科技的创新与发展,探讨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科技的使命与科学家的责任。亳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由酿酒工程教研室副教授方颂平带队,教师邢爽、姚洪礼和董琪一行4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两天的会期,30项活动异彩纷呈。此次年会是一次中国食品科技力量的集结,690篇论文提交大会,4位大会报告人、近200位专题报告人呈现的精彩报告,清晰地勾勒出2017—2018年中国食品科技的发展动态、基本状况和整体学术水平。方颂平等四人结合本系专业发展特点,分别有针对性的参加了食品安全与检测、食品化学与生物技术、食品绿色加工与产业链创新、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组学的现在与未来和新产品新技术等学术专题报告。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年会作为同行间交流与评价的舞台,作为科技奖励的高地,作为我们探索新课题、新发现的信息源,已成为食品人期待的一年一度的同行聚会。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交流,不仅了解了最新的食品相关学术动态和学术方向,还拓展了视野和思路,对以后的科研的提升非常有帮助,更有助于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