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到企业考察调研助推校企深度合作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58

  为了进一步拓展学生实习基地和就业渠道,了解企业对人才需求,更好的提升我校科技服务社会能力。10月13日,生物与食品工程系行政负责人蒲顺昌带领系部教师一行6人到徽酒集团高炉家和安徽安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调研。

  上午,蒲顺昌一行来到徽酒集团高炉酒厂,受到公司党委书记总工程师王化斌的热情接待。本次调研主要是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商讨战略合作内容的具体细节。双方在企业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蒲顺昌详细地介绍了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专业设置、师资条件和科研条件,并重点介绍了系部酿酒工程专业优势和发展规划。王化斌随后介绍了高炉酒业的发展历史、企业科研设备和人员现状,特别指出在酿酒质量控制和科研方面的仪器设备和专业人才需求。双方围绕校企在顶岗实习、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在愉快的交流中达成许多共识。

  考察团认真听取了企业在酒体质量控制、酿酒窖池养护、制曲工艺改进、微生物群落解析等方面面临的一些技术难题,并到企业酿酒车间、小培养发酵池车间、制曲车间和质检中心等现场考察指导,希望依托双方科研资源合力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实现校企共赢。

 

   

  下午,蒲顺昌一行来到安徽安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树莓种植基地进行参观考察,重点了解企业目前需求及在科技创新研发方面的发展情况。在公司会议室内,安盛中天集团董事长盛和平和安盛农业董事长盛月勤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安徽安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产品定位、研发需求和树莓产品加工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问题,并表示希望与我院增进产学研合作。蒲顺昌对企业树莓产品加工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问题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并诚挚邀请安盛农业领导到我校实地考察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内容。

 

   

  通过考察调研,本系拓展了学生实习基地和就业市场,进一步提升了校企对接精准度,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实现本系学生实习与就业“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