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到淮北酒企和高校考察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225

  为全面做好学生实习与就业工作,进一步拓宽实习基地和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7月19日至7月20日,生物与食品工程系行政负责人蒲顺昌、酿酒工程教研室教师吴文睿和丁斌一行3人到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淮北师范大学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

  7月19日,蒲顺昌、吴文睿和丁斌来到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就企业招聘岗位和就业环境进行实地考察。一行人受到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总监詹玉峰的热情接待。在詹玉峰办公室,校企双方进行了沟通交流。蒲顺昌简洁地介绍了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专业设置、科研条件和师资条件,并重点介绍了系部专业优势。詹玉峰随后介绍公司的情况,特别指出公司对酿酒工程专业人才的渴求。随后,校企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和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交流,企业方同意在口子酒业公司建立酿酒工程专业实习基地,吴文睿副教授就企业遇到的“曲房曲虫综合治理”和“酿酒微生物菌种资源库建设”2项技术难题进行现场指导,并同意帮其解决。

  20日上午,蒲顺昌一行来到淮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参观考察,受到李峰院长热情接待,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院系的情况。会上,李峰就本系提出的有关本科教学管理和高层次人才招聘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淮北师范大学的校级科研平台。

  通过此次考察和调研,本系酿酒工程专业拓展了1个实习基地。同时,学习成熟本科高校办学经验和教学管理模式,对本系提高本科教学水平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