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门介绍

发展规划与科研处是在校党委和分管校长领导下负责全校发展规划和科研工作的职能部门,包括发展规划科、项目管理科和成果管理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中心)三个科室,目前在职在岗6人。

二、部门职责及各科室职责

(一)发展规划与科研处主要职责 

1.负责编制学院事业发展规划,协调各项规划的实施、检查和评估工作。

2.负责组织编制学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建立健全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规章制度,规范管理。

4.负责科研团队、科研机构和平台建设。

5.负责产学研和重大学术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6.负责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7.完成学院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发展规划科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教育发展政策、方针,服务学校办学定位和社会发展,牵头组织和编制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组织协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制定专项发展规划。

2.负责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调研、及时跟踪国内外教育、科研政策走向,根据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为校领导决策提供咨询。

3.负责组织协调学校发展规划、专项发展规划与院系发展规划的落实、检查与评估工作,做好规划年度任务分解。

4.负责编制学科建设、科研事业的中长期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项目管理科主要职责

1.负责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审查和验收等管理工作。

2.负责学院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工作。(协同财务处)

3.负责学院一流学科、科研平台和团队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4.负责纵向、横向科研项目的科学研究合同或科技开发项目合同的审查签订、登记等档案管理工作和服务工作。

5.负责学院及安徽省科技统计报表报盘工作。

6.负责科研业务考核工作,配合人事处做好教师绩效考核、职称评定考核等工作。

7.负责组织和管理学术活动。

(四)成果管理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中心)主要职责

1.负责学院科研成果的管理工作。包括成果登记、鉴定、推荐奖励等工作。

2.负责推进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3.负责学院科技信息咨询与服务,知识产权登记与保护等相关工作。

4.负责加强与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的沟通和联系,协调校地、校企、校校、校所等合作事宜。

5.负责部门文件运转、会务接待等工作。

6.负责部门信息化建设、网站维护、科技信息宣传等。

7.负责部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