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关于开展《安徽省专利条例》专题学习活动的总结

发布者:user1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169

按照校法制办安排的《亳州学院2020年度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计划表》,我部门在2019年4月30日之前组织开展《安徽省专利条例》专题学习活动,现将开展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我部门在接到学习通知后,因考虑受到疫情影响,全校科研工作者数量多的客观情况,不适宜大规模集中开展活动,决定以院系为单位,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4月16日,由科研处下发纸质通知,并在网上发布通知公告,附上《安徽省专利条例》电子版,要求各院系在周三全体教师业务学习会上集中学习。除此之外,我部门结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学习我校下发的《亳州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亳州学院专利管理办法》等文件,让教师了解政策、学习文件,以制度为纲领,有助于教师科研转化,目前各院系都按时开展本次活动。其中,电子信息工程系、中文与传媒系、经济与管理系、中药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体育系音乐系、美术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专题形式集中学习,同时在网上新闻形式报道。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对我校科研工作者在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具有指导作用,有助于增强我校科研工作者的专利服务意识,进一步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发展规划与科研处

202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