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复旦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者:user1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1225

2018年9月26日上午,复旦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戴星翼教授等专家到我校就亳州分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时伟对复旦诸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交流会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进行。

  

经济与管理系江浩主任对复旦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亳州分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分院工作一直关注亳州三农问题,特别在中药种植、药物的循环利用以及物流方面展开研究。戴星翼教授建议,以循环经济研究为路径,立足亳州农村问题,特别是中药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为地方农村产业发展贡献智力。

  

时伟副院长指出,亳州学院处在升本后的快速发展阶段,为了更好地促进亳州分院的研究工作,双方需要进行深度沟通和交流,进一步谋划建立稳定的科研团队,制定3-5年的研究规划,扎实推进亳州分院的研究工作,同时希望复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顶层设计和研究力量上给予支持,共同促进亳州分院建设和发展。

  

最后,复旦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包存宽教授提出三个方面的策略建议。一是从亳州学院层面出发,积极培育基础项目,为分院向更高层次的发展奠定基础;二是从亳州市地方政府出发,明确亳州市对新农村建设的需求,为地方建设提供实质性的科技服务;三是以建设省级研究基地和智库平台为目标,双方加大合作力度,使亳州分院的研究工作上一个台阶。

科研处葛跃处长和经济与管理系江浩主任参加了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