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参加2017安徽省旅游院校合作联盟年会暨第六届旅游论坛

发布者:user1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216

1118日,2017安徽省旅游院校合作联盟年会暨第六届旅游论坛在美丽的将军故里-六安市举行。本次大会由安徽省旅游学会、安徽省旅游院校合作联盟指导主办,皖西学院承办,省内众多旅游高校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旅游新业态、目的地旅游景区与旅游服务者如何转型升级等。我校经管系旅游管理专业带头人张伟伟、专任教师万方舟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省旅游学会会长张雪平致辞并表达了对安徽旅游发展的信心与期望;六安市旅游委员会主任梁修存向与会嘉宾描绘了美丽皖西、红色六安的旅游业发展情况;皖西学院环境与旅游学院院长董润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皖西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向所有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上,全国旅游创意联盟理事长施文球先生以“持异、糅合、断绝—旅游创意‘三词经’”为主题,以陕西安康县、河南信阳茶叶加工厂等生动的案例向与会嘉宾展示了旅游创意的重要性,生动诠释了持异、糅合与断绝三词的涵义;安徽万达国旅总经理徐华玉则是结合自身经历,从旅行社转型发展为切入点,利用安徽万达国旅近年来成功转型的案例向与会嘉宾展示了新时代下旅行社的发展与转型方向;省旅游委员会范星虹博士结合时代背景与国家相关政策,对安徽省的旅游发展与人才需求做了详细的介绍;上海金棕榈企业机构教育云事业部总经理陈亮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智慧旅游与新形势下对旅游专业型人才培养的独到见解。

18日下午,各校教师分别以“全域旅游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改革和创新”、“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与新业态、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旅游国际合作与创新创业、旅游教育立交桥”、“旅游+互联网、GIS与智慧旅游”四个主题分小组进行了探讨。张伟伟和万方舟分别参与了讨论,万方舟作为旅游管理专业青年教师代表,深深体会到要学的东西太多了,参与这样的研讨,机会难得,可以听到各种各样来自行业专家的观点与见解,这对于教学和科研都十分有帮助。两位参会老师将对本次会议的重点向旅游教研室其他教师进行总结汇报,相互探讨,以促进我校旅游专业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