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大讲堂:亳州市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王军到亳州学院讲学

发布者:user1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127

6月7日下午,亳州市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王军以“声音的魅力——关于声乐演唱和教学的几点感想”为题,为亳州学院音乐系全体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现场示范演唱、指导音乐教学,向师生们传递了音乐的无穷魅力。讲座由音乐系主任刘红洲主持。

王军从美声唱法的起源与发展、美声唱法的主要特色、中国本土的美声唱法、美声唱法的发声方法等方面,结合自身在上海音乐学院的学习经历,交流了声乐学习的体会和认识,建议师生多接触多种形式的音乐类型,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从而提升歌曲演唱与表现力。

随后,王军与音乐系师生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分别让五位同学先后上台演唱,并对每位同学的演唱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王军特别强调气息运用和控制的重要性,掌握科学的发声方法,奠定演唱基础。王军现场示范演唱了两首曲目,精彩的演唱赢得师生的热烈掌声。最后,王军与全体音乐教师就声乐演唱与教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地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