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大讲堂活动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卫斯理学院王子中教授到亳州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user1发布时间:2017-06-24浏览次数:212

    应亳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邀请,6月20日下午,美国弗吉尼亚卫斯理学院王子中教授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针对我院电子商务本科专业筹备情况、计算机专业建设等方面与我院计算机教师进行深度座谈并进行系统指导。座谈会由院领导刘可主持,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主任张良、教务处处长方兴武、副处长王文建、教学质量监督科科长张振宇以及全体计算机专业教研室教师参加了座谈。

王子中教授听取电子商务(工学)本科专业筹备汇报

  刘可代表学院对王子中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专业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常雪琴副教授代表全体计算机教师向王子中教授、与会的我院专家汇报了电子商务本科专业的筹备情况。王子中高度肯定了我院电子商务(工学)本科专业的筹备工作。他指出,亳州学院申报电子商务(工学)本科专业十分必要,也是服务亳州地方经济的重要举措;亳州学院申报电子商务(工学)本科专业基础扎实,可行性较强。针对人才培养计划,王子中建议应注意借鉴相关名校的做法,吸收其优点并凸显自身特色。

王子中教授作《机器(智能)与人》学术报告

  座谈会后,王子中以《机器(智能)与人》为主题,在创新楼报告厅进行了一次精彩的学术报告,从人类最原始工具的使用,介绍到工业时代的到来;从第一台计算机的问世,阐述到人工智能高度发展的信息社会。王子中用生动诙谐的语言阐述了现代信息技术社会机器(智能)与人的关系,并对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趋势做了美好地勾勒,精彩的报告赢得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