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大讲堂活动报道:安徽大学王邦虎教授应邀到亳州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user1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178

4月18日上午,院领导张立驰在勤政楼会宾室与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的国家教育部社会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大学社会学系原主任、安徽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安徽省人口学会会长、留美博士王邦虎教授座谈,并特聘王邦虎教授为亳州学院“客座教授”。

当日下午,王邦虎教授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与我院经济与管理系和中文与传媒系相关教师进行学术交流。王邦虎教授首先介绍了他的生平和学术经历,尤其是多学科的教育背景。他结合自己丰富的求学、教学、科研和指导研究生等经历,用通俗易懂的双语讲解了长期困扰师生的一些疑难问题。他认为想做好科研,应该站在学术领域的高端,打开视域,多学科、多角度思考问题;要把定量研究和定性研究很好地结合;要求是、要创新、打破固定思维格局。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在座的专业教师先后就自己在学习和研究中遇见的专业问题与王邦虎教授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王邦虎教授的报告诙谐幽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其开放式的思维和双语表达启发在座教师对如何做科研进行深入思考,推进我院教师在学术领域进一步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