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超星学习通平台网络公选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230

各院(系):

为满足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我校将开通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络公选课选课,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安排

1.2023级新生必修模块课程选课

按照各专业培养方案要求,2023级四年制学生需完成《军事理论与国家安全教育》、《劳动通论》、《大学生安全教育》、《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的课程学习并考核合格。2023级二年制学生需完成《劳动通论》的课程学习并考核合格。课程由学校统一安排选课,学生按照操作说明下载学习通app,登陆后开始学习,完成学习进度并考核合格方可获得对应必修模块学分。

2.公共选修模块课程选课

2019级、2020级、2021级、2022级各专业学生根据本人需求和已修课程情况,每人可选1-2门超星网络公共选修课,按要求完成学习进度并考核合格方可获得选修模块学分。

3.地方文化特色课程选课

为做好地方文化进校园工作,促进学校文化建设,学院统一为2023级学生安排《亳文化研究》课程选课,学生按照操作说明下载学习通app,登陆后完成学习进度并考核合格可获得选修学分。其他各年级学生也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在尔雅通识课模块选修该课程,按要求完成学习进度并考核合格可获得选修模块学分。

4.2024届毕业生必修模块课程选课

按照各专业培养方案要求,2020级四年制学生需完成《形势与政策VII》必修课程的学习并考核通过。课程由学校统一安排选课,学生完成学习进度并考核合格方可获得对应必修模块学分。

二、时间安排

1.选课时间:2023109-1015日。

2.开(结)课时间:20231016-1216日。

三、选课方式

登录亳州学院超星尔雅网络教学综合服务平台:http://bznc.fanya.chaoxing.com/portal或在手机上下载“学习通app”,按照附件说明,以新用户注册的方式,绑定亳州学院单位账号。具体操作请查看附件:《超星尔雅及学习通app-亳州学院学生操作手册》。

四、相关要求

1.网上学习可通过电脑、智能手机进行,视频观看、进度自查、资料下载、作业提交、课程考核等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

2.《军事理论与国家安全教育》、《劳动通论》和《形势与政策》均为必修课,《大学生安全教育》、《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均为2023级新生公共选修课中的必选模块,各院系要认真组织落实,及时通知所有学生(特别是2023级新生和2024届毕业生)按照学习要求和操作规范认真完成必修课程的学习及考核。

3.未按照要求参加学习造成无法考试、或因自身原因未在规定时间之内完成学习和考试造成该门必修课程未通过的不予补考,于下一学期重修。选修课程不安排重修,只需选修达到学校规定学分或门数即可。

郑重提示:网络课程学习过程中,若存在刷课、发表不正当言论等违规行为,按学校相关规定将取消课程成绩并视情节给予相应处分。

 

超星尔雅及学习通app-亳州学院学生操作手册.docx

 

 

亳州学院教务处

202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