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

1222日,由安徽省教育评估中心主办,合肥师范学院承办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在合肥召开,来自省内外高校师范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及认证专家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共同探讨如何高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亳州学院张清雅、何朝峰、荣曙光、袁凯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大会特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宋冬生,全国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结论审定委员会委员叶忠,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核心专家组组长张顺利。专家们分别做“聚焦两线问题、突出重点举证”、“能力导向的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与有效改进“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自评举证和持续改进”等专题报告。提出聚焦“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教育理念,致力做大做强师范类专业,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本次培训会是2023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文件修订后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亳州学院师范类专业明确办学方向,提升办学信心,强化专业特色,找准发展目标,稳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