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重修(补修)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19

各院(系):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课程重修(补修)管理工作,根据 《亳州学院考试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现将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09日至13日,学生通过智慧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重修选课,学生自主选择相应科目、班级,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2因课程代码更换等原因无法选课的,学生提交相关申请到开课院系后,开课院系教学秘书从教务系统管理端口手动添加。

二、教学和考试安排

1.正常跟班重修选课。本学期开课的所有课程,学生都可以根据时间自行选择跟班重修。参加重修(补修)的学生需按时跟班上课学习并参与考核。

2.课程冲突重修选课。重修课程可选项目开课时间全部与本人专业课程时间冲突的学生可选择下一学年重修或申请在线课程平台自学重修。选择自学重修的学生仍然需要在教务管理系统报名选课,报名后提交《亳州学院重修(补修)课程自学申请表》(见附件1)及本人课程表给任课教师经教务处审核通过后,采用线上课程的形式进行学习并参加线下考核。学生在任课教师安排的网课学习平台选择相同或相近课程学习。

3.考试安排。所有重修(补修)学生均需和重修选课教学班一起参加相应课程的期末考试。第十六周,申请线上学习的学生统一提交日常学习笔记、课程作业、在线学习合格证明等材料给任课教师,开课院系组织核查提交材料是否合格后,确定符合考试资格学生名单并组织考试。未能提供符合要求学习材料的学生不具备期末考试资格,期末考试成绩以0分计。

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选择重修(补修)所跟班级,未选课学生不具备重修(补修)上课资格。

三、检查与督导安排

教务处、教学督导组将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各院系学生课程重修(补修)的教学、考试等工作进行检查。

附件1:亳州学院学生重修、补修课程自学申请表2023.10.doc

附件2:教务系统学生选课操作流程.docx



       亳州学院教务处

        202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