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举办“315”消费维权知识竞赛

作者:马浩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丰富维权知识,3月12日,中文与传媒系举办“315”消费维权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竞赛内容涵盖了和消费者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消费陷阱,以及会用到的维权途径等内容。

竞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21级四年制汉语言文学一班鲁文平获得一等奖,2022级四年制文化产业管理一班潘虹和2021级四年制汉语言文学一班吴香秀获得二等奖,2022级四年制网络与新媒体四班苏云、2022级四年制汉语言文学二班李菊和2023级四年制汉语言文学一班郭赢赢获得三等奖。

此次竞赛的举办,提高了学生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识和重视,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掌握了更多的维权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