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本着“依托亳文化,建构文化中传、应用中传、质量中传”的办学理念,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努力打造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品牌院系。现开设汉语言文学、文化产业管理、网络与新媒体3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007名。下设4个教研室:文学教研室、语言学与课程论教研室、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中文与传媒系拥有一支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8人,其中教授3人,其他正高级1人;副教授19人,其他副高级1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34人。近三年科研成果显著,共计出版学术专著10部,发表论文85篇,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19项。良好的学科研究基础,为专业教学和改革提供了保障。

中文与传媒系努力做到课堂教学、实习实训和团学活动三者的有机结合。课堂教学立足课程性质采用有效的教学方法,让学生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专业技能的培养提供了有效的平台,目前建有多功能演播厅、文化创意实验实训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文化产品营销实验实训室、摄影摄像实验实训室和融媒体实验实训室等6个能满足所有专业实践教学需要的实验实训室;充分利用学生社团,如墨雨诗词协会、瑾亦轩国学社国学社、演讲与口才俱乐部、鸽子文学社,以及亳州学院报、大学生记者团等开展各项活动使学生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得以巩固,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逐步提高。

中文与传媒系坚持以学生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专业素养。近三年,我系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各类比赛中获得奖项达100人次,为未来就业奠定了基础。我系毕业生就业率年平均在95%以上,就业率在学校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