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汉文、网新专业举行就业创业知识讲座

作者:韩路路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12

为了帮助2022级了解所学专业的就业方向树立远大的就业理想12月1日,中文与传媒系辅导员韩路路组织2022级汉语言文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5个班级的学生,在博学楼第六报告厅举行就业创业知识讲座。

韩路路围绕两大专业学生未来就业创业的方向和可能面对的发展机遇、挑战,以及当下的就业形势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成功的基本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韩路路强调,大家在校期间,要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同时也要通过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韩路路还联系自身经历,强调了在校大学生要正确看待今天的就业形势,学会正确分析自身长处与短处,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同时,也要顺应社会发展趋势,适时转变就业观念。

最后,韩路路还和大家探讨了当今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何选择自己的就业领域,以及如何合理科学地规划自己的人生等内容。帮助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就业理想。

韩路路还鼓励学生要善于学习,要有创新意识,时刻与时代保持同步;坚持不怕失败,敢于向困难挑战的信念。